达力的波克

有缘相聚博客,没的说,改日请你喝茶!

睡前应该多喝水,还是少喝水?最养生的做法是什么?别再错下去了

随着人们养生意识的加强之后,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早上喝一杯水的重要性。也有很多人这么去做了,确实早上一杯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,对血管的健康会十分有益。可喝水的重要性,并不仅仅局限在晨起后。

还有我们的睡觉之前,大家也可以饮水。在这里有一部分人会有疑问,每天晚上喝水不会让起夜的次数、夜尿的次数增加吗?这还要看你喝水的方式,如果正确的饮用,是可以达到为机体补充水分的作用的。

睡前到底应该多喝水,还是少喝水?

对于这个问题,大家先要清楚的是应该喝什么样的水。如盐水、茶水、白开水、甜饮料、酒等等,这几个水为代表,除了白开水以外,都不建议大家在睡前喝。盐水跟甜饮料就不用多说了,一个是含钠量比较高,另一个是糖分高,都会在晚上给机体带来负担,既不利于身体健康,也不利于晚上的睡眠质量。

如果是茶水跟酒也是不建议的,大量的酒精进入机体之后,还会影响机体的呼吸系统以及肾脏、肝脏的排泄,甚至是加重一些人的睡眠呼吸障碍症,从而让睡眠质量受到严重威胁。而茶水它虽然在这里面是健康的饮用水选择,可其中含有的咖啡因成分,很可能发挥它的提神作用。

因此,晚上大家最好的选择就是白开水。选好了应该喝什么水之后,我们就来看看要怎么喝?最不建议大家的就是过量的喝,尤其是一口气就会喝很多水的人,哪怕是机体在极度缺水的情况下,喝得太多与之对应的肾脏压力会非常大,在这种状态下,肾脏的代谢功能远远赶不上喝水的速度。

还容易出现更严重的低钠血症,这种病症会出现头晕头痛、浑身无力、胸口闷等不良反应。如果你是用这种方式是不建议的。与此同时,晚上睡前过量的为机体补充水分也不好,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睡眠质量。

所以,最好的办法是适量喝水,在晚上喝150-200ml的水是没有问题的,如果你的肾脏功能不好的话,可以在睡前的1个小时内喝水,在喝水时小口小口的补充,给肾脏造成的压力也会小很多,对身体健康有益。

至于很多女性都担心睡前喝水会水肿的问题,只要你喝水的方式是正确的,不一次性大量喝,并不会出现这种现象,且还不会因为晚上机体过于缺水,影响到组织器官。


评论

热度(7)